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

這回,餐桌是主角


時間還早,還未到大腦命令身體外出覓食的時刻。餐廳裡, 服務生仍在做最後確認,對齊桌腳、順理餐巾,就著光源檢視玻璃杯。我是唯一入座的客人。

而我十分享受如此清寂靜好的時光。

也許你認為餐廳就是要高朋滿座才有魅力,就是得與眾多素不相識的人們一起吃飯才夠盡興;沒了人氣,餐廳好像也沒活過來。很多時候我同意這項觀點,但更多時候,我喜歡餐廳裡空無一人的光景,不論肅穆或慵懶,冷冽或恬靜,在人煙稀少的寬闊中總透出兀自躁動的興奮感,隱隱然地,蹦茲蹦茲。好戲即將開鑼,整個館子上演多重劇碼,你也將獨演一齣。

而這劇場的背景,那一張張尚未被領取的餐桌,此刻看起來實在迷人至極。它們演示了一種秩序,一種整齊的美感,雖然並不恆常,但得以被打破再重建-在日復一日乾淨、凌亂、乾淨、凌亂的循環中,它們每一次粉墨登場,都是無懈可擊。它們,是晶瑩透亮的玻璃杯,是潔白硬挺的餐巾,是暖黃溫潤的燭光,是沈甸厚實的銀器。

於是我禁不住地拿起相機直按快門。

去年秋天,我在歐洲旅行了一個月,其間造訪諸多餐廳,也攝下諸多影像,而近日終於能好好整理這些吃食記錄,才發現我拍了好多餐桌照,而且是無人入座的餐桌。一直以來我都喜歡拍食物,拍著拍著,發現自己也戀上與食物相關的場景。這回,就讓餐桌做主角吧。

Septime/ 巴黎



Le Dauphin/ 巴黎




Le Taillevent/ 巴黎


Le Bristol/ 巴黎



Le Kok/ 巴黎



Le Cinq/ 巴黎



Pakta/ 巴塞隆納



41 Degrees Experience/ 巴塞隆納



Hisop/ 巴塞隆納


Coure/ 巴塞隆納


Moments/ 巴塞隆納



ABaC/ 巴塞隆納




Dinner by Heston Blumenthal/ 倫敦



Jamie’s Italian (Covent Garden)/ 倫敦


St. John/ 倫敦


The Ledbury/ 倫敦




Restaurant Gordon Ramsay/ 倫敦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